Hello Gentoo

03 May 2011

起一个名字总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对我而言也特别是如此了,从自己的网名、帐号名到项目名、类名、函数名、实例名,每个都能让我纠结半天,不过这次的名字“捣腾的C”的出现,却并没有这么艰难。当然咯,名字里的“C”并不代表任何语言,因为我并不精通C这一系列语言,所以这只是我常用代号“crhan”中的一个字母罢了。更没有想到的是我这么快又换了一个名字。这并不是一个什么经过大脑的名字,更换它完全是因为在这个主题中居中这么几个中文字实在是觉得不美观,于是就换了。

其实每个搞IT的人都是一路捣腾过来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玩电脑的历程果断是不停地捣腾。我六岁时迷上电脑,,当时win3.1尚未上市时捣腾dos,win出来之后就捣腾win以及它上面的各种应用,一直从win3.1,95,98,xp,2000,vista到7。越捣腾越觉得windows实在是难以驾驭,或者说windows的技术又封闭又更新得太快,接着就转向了GNU/Linux。从09年开始用uBuntu9.10,一路磕磕碰碰到去年的10.10,经历过好几次心态的转变。从痛苦(Windows下的XXX软件linux怎么没有!),装B(宣称已经XX个月没有碰Windows了!!),到平静对待(有些软件就是需要在windows下跑)。现在主要工作环境都在Laptop的Linux下面,但是偶尔也用用台机上的win。从去年开始加入HZLUG之后,参加了两次线下活动,对于Linux菜鸟的我来说实在是收获甚大,@yegle 的gentoo介绍也吸引了我,接着就从2011年4月份开始,走上了Gentoo Linux的捣腾道路。

因为自己实在是一个Linux菜鸟,并且搜索功底并不扎实,碰到问题有时并不能很快的搜到想要的答案,折腾Gentoo一个月之后也算是颇有收获,可能想要把自己学会的一点东西用文字沉淀下来,希望也能给后来的Gentoo使用者一点点帮助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